手机看新闻

年终白皮书土地篇:同涨208%!2017宜昌卖地吸金136亿

来源:宜昌房天下 2018-01-10 11:58:00

[摘要] 全年卖地吸进136亿,同比去年上涨208%!楼面价破7,万科等全国大牌首次进驻...2017宜昌土拍市场注定不平凡!

这一年,购租并举、全装修现房销售、4次利率上浮构成2017年楼市关键词。理性的购房者、严苛的政策环境及土地要求,开发商经营模式更多维,合作形式更多元,以变革迎接市场环境的新挑战。

2017年,房天下在基础网站内容建设的基础上,在深度学习方面进行探索,将大数据应用在平台上,给购房者和开发商提供更多次元的市场参考。见2017,预2018,宜昌房天下矩献《2017-2018宜昌楼市白皮书》,梳理2017楼市大数据,数聚时代,以数窥2018年楼市开局。

2017年,宜昌住宅成交近4万套同涨38.6%,新房均价涨破7千,与此同时,土地市场也是火热一片。虽然供应/成交量大不如前,但是地价楼面价跳跃式升级。全年卖地吸进136亿,同比去年上涨208%!楼面价破7,万科等大牌首次进驻...2017宜昌土拍市场注定不平凡!本篇重点梳理年终宜昌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还原2017年土拍市场真相。

相关阅读:

【白皮书の成交篇】惊喜!意外!2017年宜昌卖房近4万套

【白皮书の政策篇】调控成果究竟如何?

【白皮书の城建篇】新城宜昌加速蜕变

12月27日,随着2017年度后一场土拍落槌,也就意味着2017年宜昌土地市场终于尘埃落定。

都说土拍是楼市的“试金石”,地价往往也能预测到未来房价走势。这一年,每张土拍图都见证着一个又一个地块所在的区域从荒凉到逐渐成型,从不被看好到扎堆买房

2017宜昌地价正经历着新一轮的裂变,下半年城区多个地块楼面价不断刷新,板块片区竞争日趋白热化!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7年宜昌城区通过招牌挂出让及转让土地83宗,同比减少31宗,跌幅27.19%;宜昌城区共成交地块64宗,同比减少15宗,跌幅18.99%;成交总面积378万㎡,同比新增52万㎡,涨幅15.77%;总金额136亿元,同比新增92亿元,涨幅高达208.27%。 

宜昌地价下半年裂变 “新面孔”抢地不手软

从成交/供应量来看,(2014-2017)四年间宜昌土市一直呈下行趋势,2017全年挂牌83宗、成交64宗,创历史新低!但从成交金额来看,宜昌土市收入却呈完全相反的上涨之势,2017年土市吸金136亿元,创历史新高!

回看2017,宜昌土市量跌价涨!虽然成交/供应量下滑,但收入并未减少甚至不断上涨。“面粉”价格仍在走高,宜昌地块的价值不断提升,借着“水涨船高”之势,房价终在年末之时冲破7千!

回顾这一年的宜昌土地市场,上半年略显冷清,卖地15亿环比大幅下跌;下半年前期仍然萎靡不振,9月甚至出现0成交,一度陷入尴尬的局面,直至金九银十之际各项记录频频呗刷新,10月伍家区新拍地块楼面价破7、11月西陵区出让高价地块、12月万科首次进驻落子夷陵区...宜昌土地市场终于年尾满血复活,赚足眼球!

夷陵/高新区疯狂输出 宅地铺排5大区

多片区逐个开拓,最终建成特大城市是宜昌的发展模式。

2014年以前,东站建成通车, 伍家区开挂一般迅速崛起;2014-2016年,碧桂园来宜拿地,至喜大桥建成通车,新一中、老年大学、党校等南迁,点军区在各项红利的扶持下也加速发展起来;2016-2017年,保利加速在宜囤地、万科首次进驻夷陵、宜昌(高铁)北站规划动工,“紧邻老城却不得志”的高新区和“同期发展却万年老二”的夷陵区在这一年都迎来了自己的发展机遇。

2017年宜昌土市的重心逐渐偏向夷陵区和高新区!以上2片区挂牌/出让量远超其他片区,夷陵区全年挂牌35宗地块,出让23宗;高新区全年挂牌34宗地块,成功出让28宗。伍家、点军和西陵区虽然挂牌地块数量不多,但每宗地块都成功出让,全年无1宗地块流拍。猇亭区已被工业标签拖垮,虽然全年仅挂牌3宗地块,仍有2宗流拍。

从地块属性来看,2017年宜昌土市的主角仍是工业用地,全年挂牌共计35宗,出让25宗,其中流拍10宗。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商住用地紧随其后,住宅用地全年挂牌共计18宗,出让15宗,流拍3宗;商业用地挂牌12宗,出让8宗,流拍4宗;商住用地全年挂牌共计10宗,出让10宗,0流拍!

综合来看宜昌全年成交地块, 伍家区以宅地(住宅+商住)和工业用地为主,经过3-5年的发展,伍家岗崛起并壮大,成为宜昌购房者无一例外的片区,虽然开发已近饱和,但房企仍在挖掘其潜力和空间;

西陵区以商业/商服用地为主,作为老城区,片区性质决定了该区只能以改造为主开发为辅,并没有住宅用地交易和开拓,但是先天优势也决定了该区适合大力发展商业,引导消费流向;

点军区以商住用地为主,该区最丰富的就是自然资源,依山而建的住宅项目越来越多,但是商业/市政/生活配套是其不可避免的短板,于是商住用地就在该区颇受欢迎;

猇亭区全部是工业用地,距离主城较远,多家大型化工工厂多年扎根与此,片区早已贴上工业标签;

夷陵区和高新区则是各类地块均有,发展空间较大!相比其他片区,夷陵和高新区有大面积未开拓的空地,也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引进高新技术和企业、引进自贸区、新建宜昌(高铁)北站,全面发展将是它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2018买房必看:重点住宅/商住地块

过去的一年,宜昌土地市场惊喜不断。万科/融创首次落子宜昌、斥资28亿拿地、楼面价破7、溢价271%西陵区拿地...2017宜昌土拍频频出现让人惊呼过瘾的关键词!

8月,恒大地产和融创地产相继在也伍家区拿下29、27号地块,均为商住用途;10月,恒科房地产(恒大地产武汉公司联手宜昌三大科技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71%的超高溢价拿下西陵区40号地块,商住用途;11月,碧桂园斥资28亿在伍家区(原纺机厂)拿下42号地块,商住用途;12月,万科来宜昌惊动全城,夷陵区28号地块以惊人的低价被碧桂园和万科收入囊中!

点击看大图

楼市火热众所 ,可是土地市场的关注度远不及他。购房者想要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更需要关注土地市场。作为楼市的风向标,地价对房价的影响不可小觑。2018年打算在宜昌买房的网友,千万不要错过以上重点地块!

附:2017全年面积/总价/溢价10地块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相关阅读:

10月宜昌新地王出炉!斥资28亿太疯狂!

http://newhouse.yc.fang.com/2017-10-21/26874317.htm

溢价271%!西陵二路40号地块名花已有主

http://newhouse.yc.fang.com/2017-11-30/27258079.htm

万科来了!top3房企12月落子夷陵区

http://newhouse.yc.fang.com/2017-12-06/27299420.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夷陵
      • 伍家岗
      • 西陵
      • 东山开发区
      • 猇亭
      • 点军
      • 秭归
      • 当阳
      • 远安
      • 宜都
      • 兴山
      • 枝江
      • 长阳
      • 五峰
      • 异地
      • 宜昌开发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