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红5月新房成交量飙升 网签4831套12盘推新

来源:房天下 2018-06-01 11:35:00

[摘要] 红5月势不可挡,新开楼盘销量走高。

5月,宜昌新房住宅网签4831套,共12盘推新。从网签数量上来看,环同比均涨幅巨大,市场行情看涨;从开盘项目销售情况来看,近期推新楼盘去化速度很快、网签套数持续走高,楼市进入真正的“红”五月。

一、楼市成交:网签4831套 环涨达73%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5月宜昌城区新房住宅网签共计4831套,环比上涨73.46%,同比上涨37.13%;成交面积共计约55.58万㎡,环比上涨74.62%,同比上涨43.32%。

从片区来看,伍家岗区网签2277套,占比近半,继续蝉联销冠;西陵区紧随其后,网签1367套,占比28.3%;其次,夷陵区网签724套,占比14.99%;猇亭区网签285套,占比5.9%;点军区网签178套,占比3.68%。

与去年同期相比,西陵区、伍家岗增幅巨大。其中西陵区净增717套,同比增幅过半,其中保利林语溪、弘洋卢浮公馆、均瑶御景天地均是4月下旬推盘,开盘即售罄,对整个片区的成交量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二、热销榜单:销冠易主保利 平均1天网签21套

5月网签量前15楼盘共计网签3882套,占比总量逾8成,金字塔的“扛把子”继续发挥能量,成为宜昌楼市顶梁

从楼盘项目来看,网签套数top15楼盘中,伍家岗区7个楼盘,西陵区3个楼盘,夷陵区3个楼盘,猇亭区、点军区各1个楼盘。

5月宜昌城区网签套数top15楼盘

网签套数top15楼盘中,包含6个品牌房企项目、4个本地热门房企项目、3个安置房项目、2个本地国企项目。

除安置保障房外,本月占领榜单的,有10席都是4月下旬至今有推新的楼盘,包括保利林语溪、融创·宏泰融公馆、恒大名都、领地·天屿、均瑶·御景天地、恒大山水城、弘洋卢浮公馆、城投地产·智禧湾、钓鱼台2号、银河东湖雅居。可见,4-5月推盘的项目销售速度都很快,楼市持续升温。

本月销冠由碧桂园易主为保利,保利林语溪4月22日首次开盘,推出1/5/7/10#楼536套,受到购房者热捧,当天全部售罄。5月19日继续加推4/6#楼272套,网签数据继续飙升,月度网签套数高达657套,平均1天卖掉21套房,项目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三、开盘总结:12项目推新 开盘项目销量走高

5月宜昌城区共有12个项目推盘,其中夷陵区5个,西陵区4个,伍家岗区2个,点军区1个。推盘项目包括恒大名都、城投地产·智禧湾、钓鱼台2号、恒大山水城、融创宏泰·融公馆、均瑶·御景天地、弘洋·卢浮公馆、保利林语溪、宏信·公园里、银河·东湖雅居、中核半岛城邦、北大资源·颐和雅郡。

本月开盘的项目销量持续走高,12盘中有9盘都上榜了本月网签15名单,而未上榜的3个项目宏信公园里、中核半岛城邦、北大资源颐和雅郡开盘时间在月底,因网签有滞后,仅从本月数据中还未能判断销售情况。

从产品特征来看,5月推出的新品以高层为主,户型以3-4居为主;从开盘价格来看,低于7000元/㎡的仅有银河·东湖雅居一个项目;而不少项目都开始走全装修路线,如恒大、融创、弘洋等,据悉,城投地产·智禧湾后续也将推出装修房源,从毛坯到装修,楼市的产品风格正在逐步蜕变。

注:1、本文数据来源宜昌房产交易网,统计截止5月31日22:00。2、东山开发区行政区属于西陵区,因此开发区数据统计全部归属于西陵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夷陵
      • 伍家岗
      • 西陵
      • 东山开发区
      • 猇亭
      • 点军
      • 秭归
      • 当阳
      • 远安
      • 宜都
      • 兴山
      • 枝江
      • 长阳
      • 五峰
      • 异地
      • 宜昌开发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