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以文化提升城市魅力 华祥集团的文化创想

来源:房天下 2014-05-30 17:44:00

[摘要] 5月30日,作为“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华祥天玺杯宜昌首届广场舞大赛的选拔赛事,枝江市分赛区总决赛于30日上午12:00完美谢幕。

5月30日,作为“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华祥天玺杯宜昌首届广场舞大赛的选拔赛事,枝江市分赛区总决赛于30日上午12:00完美谢幕。天玺杯宜昌首届广场舞大赛是今年宜昌市规模的文化赛事之一,涉及宜昌五区五县三市,作为此次赛事的推动者,华祥集团2014年先后打造了多次文化活动,助力宜昌文化事业发展,致力于以文化提升城市魅力之路。


上午8:00,来自全市各舞蹈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的25支代表队抖擞精神,准备入场



决赛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的舞蹈与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交相辉映,引爆枝江体育馆


一座小美人鱼雕像借助安徒生的童话名扬四海,吸引国际宾客一睹芳容,更让丹麦的哥本哈根世界知名;一部《罗马假日》引得世界游客竞访罗马,寻觅一段与公主的浪漫邂逅……艺术、文化、演艺甚至是一段传奇故事,与城市特有资源孕育出旅游文化的胚胎,这是每一座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灵魂,也是其魅力所在。站在中国旅游城市的定位之上,丰富自身文化形式与内涵、培育城市文化艺术气质、提升城市魅力,是宜昌发展长路上的必然选择,也是以“文化筑城”为理念的大型房地产企业华祥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4年,华祥集团先后举办多次大型文化活动,在助力宜昌对话世界文化精髓、呵护城市文化特色、提升城市文化氛围以提升城市魅力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成功的探索。

对话世界文化精华

世界之舞首映宜昌

对话世界文化精华,丰富城市文化形式与内涵,是每一座旅游城市不懈的追求。2014年1月,在华祥集团的盛邀下,正如一场风暴席卷着欧洲各国的大师级艺术团体“奥地利世界之舞舞蹈团”首入宜昌,与宜昌市民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

世界之舞舞蹈团是享誉世界的大师级艺术团体,被誉为“舞蹈世界的世界之窗。”其名作“世界之舞”系列,融合了五大洲十余个国家的经典舞蹈,一经问世,便风靡全球。

1月8日,在华翔集团联合宜昌各界举办的2014宜昌新年音乐会上,“世界之舞”首映宜昌剧场,来自欧洲、美洲、非洲的50余名世界的舞蹈大师以十余种世界经典舞种,将《爱情故事》、《梦幻巴黎》、《新年神奇乐园》、《不来梅乐师历险记》、《白雪公主》等故事演绎得美轮美奂。

作为2014年宜昌“堪称经典”的文化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为宜昌市民带来了宜昌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更为宜昌对话世界文化经典,打开了一扇影响深远的窗口。

呵护城市特色文化

世界钢琴之城再焕新生

作为具有“世界钢琴之城”美誉的宜昌,相较于钢琴制造业的辉煌成就,钢琴艺术事业的发展却相对薄弱。2014年3月至4月,华祥集团携手世界著名的钢琴家、教育家、被西方国家誉为“来自东方的星光闪耀般杰出钢琴家”的廖从宇成功打造“天玺杯”宜昌钢琴神童选拔大赛,使宜昌的钢琴艺术再次焕发出蓬勃生机。

此次比赛,受到了广大钢琴少年儿童与家长的热烈追捧,1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的优胜者除了获得证书、奖杯、奖金之外,并被组委会推荐直接参加解放军艺术学院主办“闪闪红星”钢琴比赛、文化部主办“刘诗昆”钢琴比赛、教育部主办“北京青少年国际艺术节”钢琴比赛等性赛事,并有机会赴欧洲进行决赛。

“天玺杯”宜昌首届钢琴神童选拔大赛的举办,在为爱好钢琴艺术的少年儿童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更培养了大批钢琴艺术爱好者,使钢琴艺术真正走进城市的公共空间,使宜昌特色文化的魅力再次于城市上空大放异彩。

提升城市文化氛围

全民舞动宜昌风采

氛围是孕育文化的沃土。2014年4月,由中共宜昌市委宣传部、宜昌市文化局、华祥集团、宜昌市群众艺术馆联合举办的“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华祥天玺杯宜昌首届广场舞大赛盛大开幕,随着5月25日枝江市决赛的完美谢幕,宜昌市决赛将于六月底拉开帷幕,广场文化氛围氤氲全城。

不同于传统的广场舞,此次比赛以突出地域特点与民族特色为主题,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等方面都有较高要求。“三棒鼓“、“九连环”、“碟子舞”、“采茶舞”等深具宜昌特色与历史渊源的舞蹈被重新演绎,一展广场舞的全新风采。

此次比赛,在服装设计、舞蹈水平、主题思想、民族特色的表现上,都体现出了较高水准


场外休息点旁,参赛队伍及观众纷纷前来领取华祥集团贴心准备的凉扇,以对抗高温


此次比赛,共有10支队伍获奖,获得金奖的参赛队伍将晋级宜昌市大赛角逐。图为获奖队伍与枝江市领导合影

此次广场舞大赛的举办,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激发城市文化活力的同时,更使广场文化扎根城市、融入生活,使城市散发着热情向上的文化气息,是华祥集团在城市文化氛围建设的道路上,一次成功的探索。

无论是世界之舞、钢琴比赛还是广场舞大赛,仍是华祥集团在探索“以文化提升城市魅力”之路上迈出的步。我们期待,随着宜昌文化事业的发展,文化与城市的深度融合,一个热情洋溢,深具文化底蕴与艺术魅力的城市形象,将跃然眼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夷陵
      • 伍家岗
      • 西陵
      • 东山开发区
      • 猇亭
      • 点军
      • 秭归
      • 当阳
      • 远安
      • 宜都
      • 兴山
      • 枝江
      • 长阳
      • 五峰
      • 异地
      • 宜昌开发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